中職/不是故意擋跑者 林泓育:反射性動作

林泓育,攝影/楊永全

中華職棒聯盟就昨日本壘攻防戰再今日賽前做出說明,聯盟認定即使林泓育當下站位有違規,但因「捕手接球前站位位置並非判定是否違規之唯一依據」且捕手先觸殺跑壘員,因此出局成立判決無誤。

林泓育在受訪時表示:「我昨天也有大概看一下影片,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裁判的話該怎麼判。我們選手自己也討論過,因為球到的時間跟位置,還有跑者進來的時間,都有可能會發生不同種組合。」

他也坦承:「其實老實說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情,就算聯盟說我的站位有阻擋到跑者,我還是會去這樣去站。不是我要故意去擋跑者,是那個當下瞬間我會去這麼做。」

「如果我今天要去避免去做影響判決的動作,我反而會讓自己在場上綁手綁腳。先決條件就是先接到球,再想辦法去觸殺跑者,當下肢體動作是怎麼樣,我真的沒辦法,因為發生太快。」

林泓育再三強調,他在場上只能當下瞬間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因為來球的方向速度跟位置,還有跑者的方向速度位置,都不會是固定一致的。」

更多運動賽事相關報導:
滑下去完全看不到本壘 陳子豪:擋住我當然先觸殺
聯盟認定判決正確 林泓育站位違規不影響
賽前半小時突發判決說明 丘總回應:會議僅討論沒共識
「規則為什麼聽不懂?」兄弟不罷賽不申訴只盼釐清
聯盟認定判決正確 林泓育站位違規不影響
林泓育不算阻擋本壘 聯盟:因觸殺先發生
抱怨裁判好球帶不一致 詹子賢氣到隔天頭還痛

輔助判決不可質疑 劉志威開酸:聯盟這點做很好
PS女孩發表新單曲 齊心為峮峮加油打氣
遭裁判驅逐出場 丘總:沒爭取對不起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