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賽前半小時突發判決說明 丘總回應:會議僅討論沒共識

針對昨林泓育與陳子豪本壘攻防爭議判決,聯盟今在賽前發出判決說明,強調週一總教練會議共識,捕手站位並非判決唯一依據,因此判決陳子豪出局,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回應,總教練會議並沒有達成共識,只是討論而已,且副秘書長也說,明年才有可能更改規則。

聯盟今發出聲明表示,在日前總教練會議上達成以下共識,『捕手接球前站位位置並非判定是否違規之唯一依據,捕手觸殺跑壘員時是否封壘、以及跑壘員觸壘與捕手觸殺的先後,跑壘員觸壘前是否先行碰觸「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部分」亦為認定之依據。』

若捕手先觸殺跑壘員,跑壘員才碰觸「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之部分」,此時出局成立。因此陳子豪昨先遭捕手林泓育觸殺,陳子豪才碰觸守備員身體,審判委員會議認定現場審視小組維持出局之判決正確。

兄弟球團在賽前半小時接到聯盟判決說明,總教練丘昌榮針對此說明做回應,丘昌榮兩點強調,一.當天會議僅有討論而已,並沒有共識,當時沒有逐一討論或投票,最後也沒有簽字,就只是討論而已,當時桃猿總教練曾豪駒也回應,聽起來規則還是很模糊,一切的一切都是討論,根本就沒有共識。

丘昌榮補充說明,第二點,會議上僅針對第九條捕手站位有明確結論,「站的位置有討論,因為那時說陳家駒站後面不行,決議至少要留一條跑道出來,球還沒回來時站哪都可以,球到時至少要留路徑,哪個國家都一樣,沒有人可以把路徑阻擋掉。」

最後丘昌榮說,聯盟副秘書長王惠民當時也說今年不會做任何改變,要等到明年才會有修正,且當天會議結束時並沒有簽字,根本不算是共識。

更多運動賽事相關報導:
聯盟認定判決正確 林泓育站位違規不影響
丘昌榮遭驅逐出場 陳江和暫代總教練
林泓育不算阻擋本壘 聯盟:因觸殺先發生
抱怨裁判好球帶不一致 詹子賢氣到隔天頭還痛
談余謙簽約進度 兄弟做最好準備與最壞打算
佛斯特沒看到警告動作 向翻譯確認才知遭驅逐
真的是暖男!佛斯特賽後深談鼓勵蔡齊哲
生涯百安出爐還有守備美技 江坤宇也知道「柯基撲」
丘總罕見說重話 盼廖乙忠珍惜機會
投手丘上寫字有原因 羅傑斯好友驟逝內心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