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聯盟認定判決正確 林泓育站位違規不影響

中華職棒大聯盟今(19)日上午召開審判委員會會議針對昨日洲際球場樂天與中信兄弟例行賽,第一局發生之本壘判決進行討論,認定出局為正確之判決,決議內容如下。

一、依據9月14日季中總教練會議共識,為解釋規則補述3.25(C)4[]-(跑壘員可能安全得分的狀況)及3.25(C)(6)-(跑壘員可能被判出局之狀況),達成以下共識:

『捕手接球前站位位置並非判定是否違規之唯一依據,捕手觸殺跑壘員時是否封壘、以及跑壘員觸壘與捕手觸殺的先後,跑壘員觸壘前是否先行碰觸「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部分」亦為認定之依據。』

若捕手先觸殺跑壘員,跑壘員才碰觸「位於本壘板上方之守備員身體之部分」,此時出局成立。

二、依據昨日比賽實際狀況,符合規則補述3.25(C)(6)規定,以及前項共識:捕手先觸殺跑壘員,跑壘員才碰觸守備員身體之狀況,審判委員會議認定現場審視小組維持出局之判決正確

三、另依據9月14日季中總教練會議共識,樂天隊捕手林泓育接球時之站位,主審於現場亦有嚴正對其提出違規之提醒。

四、以上。

更多運動賽事相關報導:
丘昌榮遭驅逐出場 陳江和暫代總教練
林泓育不算阻擋本壘 聯盟:因觸殺先發生
抱怨裁判好球帶不一致 詹子賢氣到隔天頭還痛
談余謙簽約進度 兄弟做最好準備與最壞打算
佛斯特沒看到警告動作 向翻譯確認才知遭驅逐
真的是暖男!佛斯特賽後深談鼓勵蔡齊哲
生涯百安出爐還有守備美技 江坤宇也知道「柯基撲」
丘總罕見說重話 盼廖乙忠珍惜機會
投手丘上寫字有原因 羅傑斯好友驟逝內心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