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堅持未持球不能擋路徑 丘總無奈「恰巧都是我們」

丘昌榮抗議判決/中信球團提供

今兄弟與桃猿之戰再出現本壘攻防爭議判決,賽後丘總對於判決標準仍相當不解,強調第一條捕手未持球不能擋到跑者路徑,而林泓育還沒接到球,就已經擋住陳子豪的路徑。

賽後丘昌榮對於判決結果仍相當不滿,受訪時拿出影片與紙本規則說明,「第一條未持球不能擋跑者路徑,林泓育已經跪下去,但球還在空中,反而陳家駒是接到球之後才跪下去觸殺,而且這整個路徑都擋住了,陳子豪只能繞過來。」

爭議判決出現後,聯盟馬上向現場記者們做出解釋,依據規則補述3.25第C款第6條,強調林泓育先觸殺陳子豪,已經被觸殺了所以不影響最後情況,聯盟並沒有針對林泓育是否有阻擋跑壘員路徑做出解釋。

聽完聯盟解釋後,丘昌榮仍相當不明白,「一切的一切就是裁判認定,只是恰巧都是碰到我們,陳家駒當時還是有留位置,但這次第一條未持球不能阻擋跑壘路徑,第一條就符合了,為什麼還要看到後面的條文。」

丘總補充說明,「未持球不能擋到路徑,應該是先持球才能做觸殺,如果今天是先持球再做這個動作,我就沒有意見,如果沒有擋住跑者路徑,我就沒有意見。」

更多運動賽事相關報導:
丘昌榮遭驅逐出場 陳江和暫代總教練
林泓育不算阻擋本壘 聯盟:因觸殺先發生
抱怨裁判好球帶不一致 詹子賢氣到隔天頭還痛
談余謙簽約進度 兄弟做最好準備與最壞打算
佛斯特沒看到警告動作 向翻譯確認才知遭驅逐
真的是暖男!佛斯特賽後深談鼓勵蔡齊哲
生涯百安出爐還有守備美技 江坤宇也知道「柯基撲」
丘總罕見說重話 盼廖乙忠珍惜機會
投手丘上寫字有原因 羅傑斯好友驟逝內心煎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