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林泓育不算阻擋本壘 聯盟:因觸殺先發生

丘昌榮抗議判決/中信球團提供

中華職棒再度發生本壘攻防戰爭議,1局下中信兄弟進攻江坤宇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三壘跑者陳子豪在本壘前方遭觸殺,中信兄弟提出電視輔助判決,挑戰失敗維持原判,也導致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因電視輔助判決不能抗議、動手推人的嫌疑,遭裁判楊崇煇將丘昌榮驅逐出場。

聯盟表示,依據上次總教練會議結論,捕手接球前站位位置,並非判定是否違規的唯一依據。若捕手先觸殺跑壘員,跑壘員才碰觸立於本壘板上方守備員之身體部分,此時出局成立。跑壘員先碰於本壘板上方守備員身體部分,才遭捕手觸殺,則視同到達本壘。

這次本壘攻防戰與先前陳家駒的案例相比,聯盟也特別解釋:「陳家駒的案例是跑者先撞到本壘捕手,才發生觸殺動作,這時候阻擋就成立。這次案例是先被觸殺才撞到捕手,已經被觸殺了所以不影響最後情況。」

更多運動賽事相關報導:
抱怨裁判好球帶不一致 詹子賢氣到隔天頭還痛
談余謙簽約進度 兄弟做最好準備與最壞打算
佛斯特沒看到警告動作 向翻譯確認才知遭驅逐
真的是暖男!佛斯特賽後深談鼓勵蔡齊哲
生涯百安出爐還有守備美技 江坤宇也知道「柯基撲」
丘總罕見說重話 盼廖乙忠珍惜機會
投手丘上寫字有原因 羅傑斯好友驟逝內心煎熬